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主办生物医药研究进展国际会议

2018年07月08日 作者:张攀攀编辑:张攀攀审核:浏览量 :

7月5日,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生物医药研究进展国际会议”在青岛校区召开,邀请了生物医药领域的众多国内外华裔权威专家参加。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教授主持。

韩圣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强调了青岛校区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将发挥新引擎的作用,在学科规划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与特色。韩校长现场向与会专家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中外优秀人才加盟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学术报告环节,美国杜兰大学何江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杨一平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梁凤义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黄亚东教授,美国南卡医科大学李子海教授,美国纽约大学徐如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张克教授、贾庆梅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王苏河教授,美国Akrigene Diagnostics公司倪振民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刘永坚教授和山东大学张友明教授、高成江教授、高翔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在生物医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带来学术报告,展开深入的分享与交流。针对人类面临的高血压、癌症、阿尔茨海默氏病、帕金森病等重大疾病,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研究致病机理,详细剖析了目前临床治疗的现状和追求实现精准医疗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挑战。结合新药的研究与开发,专家们分享了很多新的思路和研究方向,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沟通。

张友明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医药微生物技术作为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与国际权威科研团队的深入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山大开展相关研究,共同解决人类健康问题。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