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发展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病原微生物系系主任Jorge Galan教授访问山东大学

2018年10月24日 作者:高歌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10月21日至24日,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病原微生物系系主任Jorge Galan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大学副校长、青岛校区校长韩圣浩,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等会见了Jorge Galan院士一行,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会谈。



21日,樊丽明会见Jorge Galan院士,并向Jorge Galan院士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青岛校区建设情况、优势学科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她表示,山东大学未来将进一步支持生命学科及微生物技术的科研工作,期待Jorge Galan院士加入山东大学开展相关领域科研合作。Jorge Galan院士表示希望与山东大学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发展双方的优势学科使其达到全国乃至世界一流水平。



22日,Jorge Galan院士为青岛校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Pathogen-host interactions:balanced encounters of the closest kind”的学术讲座。他介绍了实验室过去三十年在病原微生物领域的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展示了通过利用各种前沿的技术解决微生物领域重要问题的科研策略和思路。随后,他与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专家们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讨论各自的研究领域,并给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和建议,并高度赞扬青岛校区科研工作者的科研素养。



23日,韩圣浩会见Jorge Galan院士。会见中,韩圣浩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政策以及青岛校区发展战略,特别提到微生物技术科研团队的发展前景。Jorge Galan院士对学校的热心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经过几天参观交流,特别是与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同行的一对一交流,Jorge Galan院士表达了对该团队和青岛校区学术氛围的赞赏,希望下一步与微生物技术研究院进一步沟通,商讨几种对双方有益且可行的合作模式,从小而可行的项目开始,逐步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24日,Jorge Galan院士赴济南为齐鲁医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Pathogen restriction and host specificity: insights from the human pathogen Salmonella Typhi的讲座。


 

 

来访期间,Jorge Galan院士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青岛国际院士港等,并参观了青岛校区图书馆、校区展示沙盘等。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青岛校区人事处、国际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Jorge Galan,耶鲁大学病原微生物系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1986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微生物学博士学位。他曾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曾任职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1998年起到耶鲁大学任教,现为耶鲁大学医学院病原微生物系主任以及细胞生物学教授。Jorge Galan院士曾获得众多荣誉和奖项,例如皮尤学者奖(Pew Scholar in Biomedical Sciences)、瑟尔学人奖(Searle Scholar Award)、罗伯特·科赫奖(Robert Koch Awards)等等。Jorge Galan院士在细菌发病机制和分子生物学领域发表了200多篇学术文章。


作者:文/高歌 图/高歌 荆子曌  来源:国际事务办公室 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