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平台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二十一、生命科学共性研究技术平台上岗证制度

2019年04月25日 作者:编辑:李媛审核:浏览量 :


大型设备管理是构建高水平大学科研支撑体系和学术资源共享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学研究效率和设备使用效益密切相关。平台对所管仪器设备实行统一管理,专管共用,大型仪器设备需持上岗证(或上机权限账号)进行上机操作。

上机证或账号由仪器管理人员培训并认可后方可予以发放或开通。任何使用者必须在熟练掌握仪器性能、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后方可持证或上机账号上机操作。持有上岗证或账号的使用者必须严格遵守平台的相关规章制度,必须严格按照仪器操作规程进行实验,开机后必须有人值守,用完仪器要认真进行安全检查并登记。使用仪器须按规定提前预约,使用时须携带上岗证备查。无上岗证而强行上机者,将依据情节严重程度,暂停该上机者对该设备的使用权限1-3个月。上岗证或账号专人专用,不得转借他人,一经发现,仪器管理人员有权根据情况停止双方当事人的使用权限。对于违反学校、学院或平台相关实验室管理制度,或不按相关操作规程使用仪器,一经查实,平台仪器管理员有权注销当事人上岗证并通知学院相关部门。